close

原本要自己報名翻糖蛋糕的課,但錯過開課日期,只好又請出上次芭比蛋糕的高手,幫我客製「每天睡不飽之兇巴巴洪老闆」的Canon蛋糕了。

搜尋過後,發現僅台北跟香港有翻糖師傅挑戰過類似的產品,所以收集好資料,

討論設計大概的圖樣,我就全權交給小舖的師傅去發揮了。

討論過程中還得到很多知識,例如翻糖造型的蛋糕,底部需要磅蛋糕才撐得起重量,太熱太冷都會讓翻糖變形融化,

或是超立體的翻糖蛋糕,定型是需要三天之類的,製作如此費工,

所以價格是比一般海綿蛋糕高的唷!(但我覺得還挺值得的)

可愛的師傅還因為第一次挑戰相機造型,做好相機體後還先傳照片給我校稿,(我第一次校稿蛋糕耶),

因為師傅以前也有在玩相機,家裏也有一台5D,所以做起來超Q的,比我給的參考資料更得我心。

再來是口感的部分,我選的蛋糕體是可可核桃,可可是選用法國法芙娜,核桃也是不手軟的一堆,

但不曉得是不是我太晚去拿的關係,壽星反應磅蛋糕與翻糖的接觸面有一點乾,不過繼續吃到內部又覺得好綿密喔!

再來是要說一下翻糖是由純糖所製作而成,口感類似軟糖,味道像棉花糖,(感覺純粹是為了能夠製作立體精緻的造型蛋糕而生啊!)

磅蛋糕則是比海棉蛋糕紮實。其實翻糖就像奶油一樣,如果怕太甜就把翻糖與蛋糕分開吃!我們就是這樣,老了,不能吃太多糖了()

這次的蠟燭又跟上次不一樣唷!一樣很可愛!到底是谁發明那麼多種蠟燭啊!

整體來說呢!比起上次的芭比蛋糕是完全不同的感覺,不過精緻感是一樣100分的

蛋糕整體份量也很夠,下次我應該會試試看別種口味!整個都是巧克力的磅蛋糕~根本就是胖蛋糕啊!哈哈!

一樣附上粉絲專頁,歡迎任性地請老闆客製化唷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B0%8F%E8%88%96%E6%89%8B%E4%BD%9C%E7%94%9C%E9%BB%9E%E5%9D%8A-1604076166583991/about/?ref=page_internal

arrow
arrow

    solar6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